福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出版物专项检查

2021年03月05日10: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福泉市政府网消息: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出版物市场平稳健康有序,福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文旅局、市公安局等多部门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围绕四项重点任务进行。

加大宣传力度,强化企业责任、行业自律,切实做好监管主体的宣传引导教育工作,积极开展法治教育和道德教育,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环境。

严查印刷厂、复印店、书店等经营主体,严厉打击各种非法印制活动。

以繁华街区、旅游景点、城乡结合部、汽车站、农村集贸市场等场所为重点,严查涉及淫秽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邪教等内容的违禁内容出版物,加大对带敏感词、涉政涉军类违规出版物的查缴力度。

严查无证经营非法出版物游商和“黑网吧”,切实加大对经营非法出版的打击力度。

截至3月4日,福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出动执法人员10余人次,开展执法检查3次,检查集贸市场、打字复印店、音像、书店、报刊亭、游艺娱乐场所、影院等各类经营场所40余户(次)。通过检查,不断规范经营行为,净化市场环境,为出版物市场健康发展提供保障。(罗明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