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关区92名“一把手”向区纪委全会述责述廉

2021年03月05日09: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毕节市政府网消息:“一年来,我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调度、亲自督办,全年主持召开涉及党风廉政建设各类会议34次,集体讨论议题136个。”

“我局注重加强干部职工管理,以节假日为契机,注重抓早抓小,约谈138人次,开展集中约谈500余人次。”

……

2月24日,七星关区二届区纪委六次全会召开,七星关区教育科技局、七星关区交通运输局、七星关区开源集团、七星关区观音桥街道、七星关区林口镇等5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走上发言席依次现场向全会述责述廉,当众“谈责任”“晒家底”,87名乡镇(街道)、区直部门(含垂直)党组织负责人作书面述责述廉。

组织部分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向七星关区纪委全会述责述廉,既是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一次自查总结,也是紧盯“关键少数”正确履行职责情况,督促发挥“头雁效应”,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的有力举措。

“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的报告内容简洁明了,查摆问题直奔主题,不回避、不遮掩,颇具‘辣味’。”七星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今年的述责述廉注重直指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直击“病灶”。

“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落实过程中仍存在参差不齐情况,对党员干部的监管还存在‘薄弱’环节。”

“在督促局党组班子成员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工作力度不够,措施还不细、在团结班子、带好队伍方面还有差距。”在述责述廉现场,5名党委(党组)负责人逐一逐项梳理履责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摆自身薄弱环节的同时,也随之“理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具体措施及下一步打算。

“这次述责述廉,大家主动查摆问题,当众述出了责任担当和廉洁自律底气,起到了压力传导、自我革新的目的。”七星关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听了大家的报告后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七星关区“11346”目标任务,出实招、强担当、转作风,为推动障全区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20名七星关区纪委委员严格按照述责述廉测评标准,对照被测评的党委(党组)书记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中履行首责、主责、全责的情况,实事求是、客观公开对其进行测评。

述责述廉结束后,各党委(党组)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述责述廉为契机,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以实际行动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张苏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