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方县委书记陈宗俊到联系服务重点企业调研

2021年03月05日09: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毕节市政府网消息:3月3日,毕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方县委书记陈宗俊到联系服务重点企业调研。县委副书记刘明辉,县领导李春阳、穆峰参加。

在毕节爱而思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陈宗俊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有关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陈宗俊指出,刚刚召开的全省新型工业化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大会,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提供了遵循,企业要增强发展信心,用好用活相关优惠政策。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推进标准化、绿色化、规范化建设,树立好现代企业的良好形象。相关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助推企业早日建成、运营,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走进九龙天麻公司,陈宗俊现场查看生产车间、包装车间、仓库后,要求企业要依托大方优质资源做实基地,做大规模,完善产业链,在深加工精加工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天麻产品附加值。要按照现代企业的标准,加强人才队伍培养,推进专业团队建设,加强原料生产,加大科研攻坚,不断把企业建成食品药品行业里的标杆企业。

陈宗俊强调,要全面落实全省新型工业化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进一步增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项目建设作为抓工业的“生命线”,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要深入分析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巩固提升传统优势产业;要抓龙头企业,聚焦主导产业,不断延长产业链,加快打造一批规模大、实力强、链条完整、竞争力强的重点产业;要抓园区建设,针对存在问题狠抓整改,找准产业功能定位,理顺管理体制机制,提高产出效益;要强化要素保障,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多措并举降低物流和用电等成本,扎实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要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严格环保标准,提升清洁生产水平,加快推动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

陈宗俊要求,要切实把招商引资抓在手上,围绕推进乡村振兴、工业突破、城镇提质、文旅升级等开展精准招商。要落实好“一个重点产业、一名县领导负责、一个主管部门牵头、一个专案推进、一套政策促进、一个专班跟进”的服务推进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上下协调联动,深入走访调研,主动联系服务,积极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重点企业增产、增效,扶持一批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全县经济实现稳定增长。(郑吉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