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春耕备耕工作势头良好 春播总面积已达124.2万亩

2021年03月05日17: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正在耕种。黔南台供图
正在耕种。黔南台供图

“过了惊蛰节,春耕不能歇”。春节过后,黔南州农业农村部门广大干部职工“不打年盹”,迅速切换到“上班模式”,开展春耕备耕调查,全面掌握春季农业生产情况,指导各地开展春季生产。

记者从州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2月以来,全州农业系统扎实抓好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工作,迅速掀起春管春播热潮。截至目前,全州春播总面积已达124.2万亩,较去年同期增加9.32万亩,春耕备耕等各项工作势头良好。

据了解,当前我州春播粮食面积69.78万亩,蔬菜种植面积51.69万亩,其他农作物种植面积2.73万亩,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5.2万亩、3.72万亩、0.4万亩;已犁田面积48.19万亩,犁土面积51.86万亩,均高于去年同期。

农业物资储备方面,全州已储备化肥9.24万吨,农药255.59吨,农膜2406.2吨,杂交水稻、玉米种子968.4吨、731.51吨,所储备的化肥、农药可满足一次性231万亩施肥与150万亩施药需求。

此外,物流公司结合农业生产所需,对耕整地机械、种植机械、排灌机械、田间管理机械等及时配送到位。(图/文 罗青青)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