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奕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2021年03月05日10: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3月4日,由共青团贵州省委、省精神文明办、省民政厅、省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青春“志愿红”奉献战疫情——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服务事迹分享暨表彰大会在贵阳举行。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桐梓县支行陈奕羽荣获团中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优秀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颁奖现场。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身处一线的陈奕羽萌生出“同心战疫,共渡难关”的心底想法,她第一时间响应战疫号召,主动请战。从年三十开始,她坚守一线工作岗位,在封闭的金库内,细心重复着枯燥的消毒工作,确保市民用上“干净钱”“放心钱”,春节期间她坚守一线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工作之余,陈奕羽坚持到社区参加志愿者活动,做好卡点防疫工作,为进出人员登记及测量体温,给小区电梯更换纸巾,清理垃圾。在全县实行交通管制的第一天,她拿出自己当月工资,走遍县城内的超市、便利店为身处一线卡点的警察和医护人员购买湿纸巾。此外,陈奕羽还与志愿者们发起众筹,通过各种渠道购买酒精和一次性手套,将防疫物资送到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

陈奕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在工作岗位上,陈奕羽是一名贴心的网点“服务员”,在8小时之外,陈奕羽利用休息时间投身各类公益活动。陈奕羽的身影活跃在乡村的集市上、田坎边,每当遇到村民资讯电信诈骗她都一一解答,成为邮储银行普惠金融乡村宣讲使者。2014年以来,陈奕羽先后资助当地5个贫困家庭的孩子,送图书、体育用品、校服、课桌、学习用品、音乐器材,多次发起乡村小学捐赠活动,为山区学校创建图书室、音乐室、美术室费心劳力并邀请专业老师为孩子们授课。

7年来,陈奕羽先后组织和参与公益活动80余次,先后荣获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志愿服务先进个人”、遵义市2020年抗击疫情防控最美逆行者——“最美遵义义工”、2017年遵义市银行业道德模范、2019年遵义市百佳优秀义工、2017年和2018年桐梓县优秀志愿者、2019年十佳桐梓人十佳志愿者、2019年桐梓县卫生县城复查工作先进个人。

邮储银行省分行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副行长罗勇代表省分行党委领导班子,对陈奕羽荣获团中央表彰表示祝贺。

“我是党员我向前,作为邮储银行的一名基层员工,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贡献力量,既是初心,更是使命。”此次荣获团中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者服务先进个人的陈奕羽表示,在公益事业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她只是贵州邮储人的一个缩影,在她的背后还有很多默默付出、不讲回报的“陈奕羽”!(文/图 杨智林)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