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贵州省局地将迎强对流天气

5日午后到夜间,省的东部和南部地区有雷电,局地有小冰雹

2021年03月05日08:14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至6日,今年首次区域性强对流将来袭,贵州省东部地区将迎来中到大雨。

省气象台预计,3月5日午后到夜间,省的东部和南部地区有雷电天气,局地有小冰雹,西南部地区有4~6级偏南大风。

从6日白天到7日白天,天气都较平和,即使有雨也不大,6日白天主要在省的北部地区有小雨。6日夜间到7日白天,小雨转移到省的西部地区。

具体预报为:5日白天,省的南部和西部地区多云,午后到夜间转阵雨或雷雨,其中省的东南部地区(黎平、天柱、凯里和望谟、罗甸、都匀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5日午后西南部地区有4~6级偏南大风;6日白天,省的北部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6日夜间到7日白天,省的西部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

未来几日,贵阳市仍是阴雨天气继续掌舵,冷空气活动频繁,全市多阵雨天气,请公众注意添衣保暖和用火用电安全。具体预报为:4日夜间到5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气温11~14℃;5日夜间到6日白天,小雨转阴天,气温9~13℃;6日夜间到7日白天,阴天间短时多云,夜间北部有小雨,气温6~13℃。

据气象专家介绍,从常年来看,进入3月以后,我省的对流活动会成倍增加,这是因为此时暖湿气流的势力逐渐增强,在好的动力抬升作用下就很容易激发出不稳定能量。

专家提醒,强对流天气来袭,雷雨时市民应尽量减少外出,不要靠近高压电线和孤立的高楼、大树等,更不要站在空旷的高地上或大树下躲雨,如遇冰雹大风,需迅速寻找遮挡物并远离广告牌等临时搭建物,注意安全。(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