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首部脱贫攻坚励志影片《筑梦之路》在筑首映

2021年03月05日08:10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3月4日,贵州首部脱贫攻坚励志影片《筑梦之路》在贵阳举行首映礼。

影片由贵州省工会组织拍摄,由曾担任《亮剑》制片人的著名导演赵浚凯执导,演员黑子、张潮、孙晓伦等主演,于2020年3月开始筹备,得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贵州省专家组高度评价,被列为2020年度贵州省文艺精品扶持项目和贵州省脱贫攻坚战文艺创作重点项目,近日将在全省各影院上映。影片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吹响脱贫攻坚大决战的冲锋号角,以全国劳动模范张明富为原型的影片主人翁王伟平返乡创业,在家乡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谱写了一曲曲苦干实干、艰苦奋斗、拼搏奉献的时代颂歌。

首映礼现场,电影出品方、制片人、导演、演员等主创人员分享了幕后故事。赵浚凯表示,贵州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创作中,团队成员被基层干部的精神感召,激励着大家在艺术上不断突破,克服种种困难,按时按质完成影片,展现了脱贫攻坚题材的厚度、深度和分量,希望大家通过这部电影了解我国脱贫事业的伟大价值。

观影结束后,观众纷纷表示,影片情节感人,展现了勤劳勇敢的贵州人民夺取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伟大胜利的动人事迹,是一部充满正能量的精品力作。(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辉 舒锐)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