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大学城 多项措施保开学季安全

2021年03月04日08:4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田菊)记者从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街道筹委会获悉,大学城各高校于3月2日起陆续开学。为保障全城师生安全返校,大学城街道筹委会政法工作组已提前谋划好“开学季”安全保卫工作。

大学城街道筹委会政法工作组已督促各高校以“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障师生安全”为目标,抓好返校前、返校中、返校后“三个环节”,以错峰、分类别、分层次、分时分校区返校为基本原则,做到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顺利开学,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输入。

返校前,各学校精确掌握教职员工、学生及共同生活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行动轨迹,确保进入校园的师生员工健康;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原则上暂缓返校,对非要返校的师生一律实行“14+14+5(天)”的隔离措施。同时,督促各高校严把校园入口关,提前落实错峰分批返校、校园重点场所消杀、防疫物资配备、疫情防控演练、人员细化管理等方面的措施,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到位。

返校中,政法工作组将联合交警部门加大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的治理,确保师生安全、有序返校。与此同时,各高校将在校园入口处设置行李消毒区、扫码及行程查询区、测温区、缓冲区、身份核验区等区域,让返校师生经过严格的检测程序后入校。

“学生返校复课后,我们不仅在体温监测、饮食卫生等方面有严格的防疫要求和应急处置流程,同时还会同卫健、疾控部门全方位、全时段掌握学生身体状况,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全力以赴服务保障师生安全健康。”大学城街道筹委会政法工作组组长孙安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