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人大代表李启珍:画好民意图 穿针引线架桥梁纽带

2021年03月03日11:10  来源:贵阳日报
 

2020年8月,六广镇中松村贫困户罗言付一家6口从烟熏火燎、跑风漏雨的老宅搬了出来,新家宽敞明亮,水、电、路全部畅通,家电家具样样齐备。

贫困户罗言付的这个新家,是修文县人大代表李启珍一手一脚为他谋划建成的,为了帮助罗言付一家快速修好新房,她一边给予精神鼓励,一边给他家跑建房的硬件支撑,宅基地、水、电、路。

李启珍跑村里、跑镇里、跑企业、跑县有关部门,帮助协解决新的宅基地问题,帮助解决通水、通电、通路难题。

“心中装着人民,才能真心诚意地为群众代言”,这是代表的分量,“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他们用脚力和脑力助力脱贫,帮助谋思路、找出路。

罗言付的儿子罗铜在李代表的鼓励下学了驾驶,如今在跑运输,每月有4500元的收入,未来,他们有信心过上火红的日子!

罗言付的妻子张明敏长期生病卧床,李启珍急在心里,马上帮助联系到县里住院治疗,帮助完善医疗补助报销6000多元医药费用,还常常自掏腰包购买所需药品送去。在解燃眉之急中,李启珍携手爱心企业家赞助10000万元资金,协调县人大常委会为民办实事资金5000元,补助房屋建设,逢年过节送去资金、衣服、被子、大米和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帮助改改善生活。

见到罗言付,他怀着对李启珍代表的感恩之情,说,没有李代表的全力支持,他们一家六口不可能从又矮又窄、跑风漏雨的烂房子里搬出来,现在身体好多了,心情也好多了,收入上一年有4000多元的老保险和儿子每月跑运输的4500元补助。

“没有人民的健康就没有全民的小康”,这是时代的关切…… 触摸时代、聆听民意,人大代表把鲜活的社情民意装在心间,汇聚成“民意地图”,在工作中担当履职,践行初心。

脱贫战线上千军万马,李启珍是其中一员,她的扁担两头挑,一头挑着民生疾苦,一头挑着脱贫攻坚,一边亲自办,一边去督办。

据统计,过去5年,修文县人大代表共提出756件建议,每一份建议的背后,可能都有着一段脚力与心力共同发力的行程,从生态保护到医疗改革,从产业发展到做大城市规模,从实体经济到乡村振兴,从营商环境到修文三条河的治理,从增加教学硬件投入、人才投入到优质教育事业发展,从城市供水等公供设施配套、猕猴桃产业健康发展都是事关一方水土、一方百姓,聆听他们的心声,就是问计于民,就是在把脉真实的修文,寻找高质量发展的良方。

2020年,修文县人大常委会单列250万为民办实事资金,通过人大代表深入调研,“全景式关注”,“全时段观察”,为民办实事900多件。

盘点这些年来的建议和为民办实事,一个共同特点贯穿始终,就是既传递党的声音,又表达群众诉求,代表们成为党和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和纽带,让党和人民群众贴得更紧。 (陶群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