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人大——

立足职责强化监督 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2021年03月03日10:09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3月2日,记者从云岩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了解到,2021年,云岩区人大将紧紧围绕“打造全国一流、全省领先、全市示范的现代化新云岩”总体目标,坚持职能定位主动作为,着力发挥代表作用,服务发展大局,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云岩区人大将进一步发挥法治对改革发展稳定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提升执法司法的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强化经济工作监督,对计划编制、财政预决算执行情况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审查监督,推动年度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的实施。坚持聚焦“强省会”五年行动中的重点领域、重点任务,紧紧围绕大数据、大生态及民生保障等方面持续开展专题调研和执法检查,有效助力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同时,坚持职能定位,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加强对全区人大代表工作信息化系统平台操作使用的培训,依托云岩区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提升人大代表工作服务水平,推进全区“网上代表联络站”规范化运行。加大代表批评建议办理工作力度,重点抓好跟踪督办,组织代表开展评审,切实推动解决代表和群众关心的问题。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