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听力健康 减少听力残疾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耳鼻喉科开展义诊

2021年03月03日14: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3月3日是全国第22次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关心所有人的听力健康”。为了提高人们爱耳、护耳意识,减少听力残疾,号召人们关注听力健康,当天,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耳鼻喉科将开展形式多样的义诊和讲座活动。

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统计公报,我国是世界上听力残疾人数最多的国家,有听力残疾人2780万。一般来说,60岁以上的老人,40%-50%会有一定程度的听力下降;到了70岁,占比会增加10%;到100岁左右,至少90%的人都会出现听力下降。

活动中,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耳鼻喉科专家将就耳蜗维护、术后康复、政策咨询等方面的问题为市民一一解答,并为市民义诊;同时将针对人工耳蜗植入术及术后注意事项、耳蜗使用注意事项、聋儿言语康复训练等问题作专题讲座。(遵义日报 罗洋 吴杰)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