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被困丛林 印江消防悬崖紧急救援!

2021年03月03日11: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县政府网消息:3月1日12时37分,印江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杨柳镇派出所报警称,一名男子被困于杨柳镇大路村与思南县交界处的山坡上,等待救援。

接到报警后,8名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往现场,与报警人员和附近村民了解该处环境的基本情况后,得知此处山势险峻,山上荆棘杂草丛生,被困人员所处位置坡度较大,植被茂密,且无路可走,再加其被困者腰部受伤无法行动,救援难度非常大。

在了解情况后,消防指战员携带多功能担架、救援绳索、防坠落部件、对讲机等救生物品,在知情村民的带领下上山营救被困人员。

据悉,此次营救的山路坡度大约有85度左右,斜坡上荆棘丛生且岩面湿滑,随时还有石头落下,路况极其复杂。救援小组只能踩着布满青苔的岩石,抓住藤蔓树枝艰难行进。大家经过半个小时的攀爬,消防救援人员终于到达被困者位置,提前到达的医护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男子腰部骨折,意识清楚,无生命危险。经商讨,消防救援人员决定根据现场地势,在河两岸找到固定点,架设安全绳,搭建绳桥进行救援。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营救,终于在下午17时15分成功将被困男子救出,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被困群众是思南县大坝场镇枣坪村杨某某,在2月27日晚9时左右家人发现其失踪,一直寻找无果。3月1日早上8时许,杨柳镇曹门村一村民在事发地山崖对面公路放牛时,听到杨某某的呼救,随后便通知其家人进行营救,因其腰部受伤,动弹不得,无法施救,于是便向杨柳镇政府和印江消防救援大队寻求救助。

“我们组织全寨人找了一天了,今天得到信息,去现场时无法救助才选择致电救援,非常感谢印江消防官兵和在场的工作人员、热心群众,谢谢大家。”杨某某的亲属杨正强激动不已地说。(张向芬 张丽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