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司法局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心理健康测试

2021年03月03日14: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南日报消息:为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对象心理评估、心理咨询、心理治疗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了解掌握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状况,近日,瓮安县司法局充分发挥社矫中心心理咨询师作用,积极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及测试工作。

该局对今年2月以来入矫报到的25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心理测试试题的填写,并由社矫中心两名持证心理咨询师综合分析评判,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心理健康测试和分析。

通过此次测试,对社区矫正对象心理等方面是否存在问题和缺陷进行了分析,科学了解矫正人员的近期情绪动态和心理健康水平,并开展典型个案的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由专业人员进行心理健康辅导,进一步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因心理健康问题引发的再犯罪,全面提升社区矫正效果和质量。(黔南日报 董汉娟)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