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爱心接力“找女儿” 警方及时找回获好评

2021年03月02日10: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福泉市政府网消息:3月1日下午,金山办事处肖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忠实履职暖人心”的锦旗送到金山派出所,感谢民警为她找回女儿。

据了解,肖女士的女儿(11岁)于2月28日下午离家外出后一直未归,孩子没有手机,联系不上。当天下午17:30时,肖女士四下寻找不见踪影,情急之下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求助信息,经过亲友和广大爱心人士的层层转发,一时间“刷屏”福泉广大市民朋友圈。

福泉市公安局领导看到朋友圈信息后高度重视,立即主动与肖女士联系,确认信息属实后,迅速组织警力100余人分片包块开展寻找工作,“找女儿”的消息在刷屏朋友圈之后,紧随着民警的身影传遍福泉市区大街小巷。经过警民携手,网上网下共同努力,民警在市区一小区内顺利找到小女孩。经了解,系小女孩独自出门后一路四处游走,贪玩忘记回家。民警将小女孩带回金山派出所照顾,直到将小女孩交给家属。第二天,肖女士为了表达感谢,制作锦旗亲自交到金山派出所。

在寻找小女孩期间,一条称“福泉某地发现人贩子”的视频信息也在微信朋友圈转发,经公安机关查实,该视频曾于2月26日在朋友圈发布,系因婚恋纠纷引发的矛盾,公安机关已对涉事双方做出处理,视频中称“福泉某地发现人贩子”的言论系谣言。

福泉公安温馨提示,家长朋友们要多关心孩子的成长,遇到困难可以及时向警方求助,同时对于未经查实的信息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福泉市公安局)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