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宗俊主持召开代表团会议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2021年03月02日09: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毕节市政府网消息:2月27日,出席毕节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大方代表团召开代表团会议,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计划、预算报告,审议选举办法(草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陈宗俊主持会议。原政协毕节地区工委主任吕开邦,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任明星,县委副书记、县长游劲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祖军及全体代表参加审议、审查。

会上,吕开邦、任明星、游劲松、陈祖军等代表紧紧围绕报告内容分别作了发言,并从巩固脱贫成效、乡村振兴、文化建设、旅游开发、城镇提质、招商引资、社会治理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成绩总结到位、分析问题实事求是、目标任务提振人心、工作措施科学可行,高度概括了“十三五”期间毕节建设实现的历史性跨越,系统谋划了“十四五”主要目标任务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安排部署了2021年的各项工作,完全契合毕节实际,顺应群众意愿,描绘了毕节未来发展的蓝图,具有前瞻性和指导意义。

陈宗俊在发言中指出,工作报告通篇贯穿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省委“1234”和市委“11345”战略部署,总结成绩鼓舞人心、分析问题醒脑清心、安排工作充满信心、誓达目标不移初心,站位高、思路清、方向明、措施实,是一个谋划系统、内涵丰富、精准务实、操作性强的好报告。

陈宗俊表示,大方县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谱写“中部崛起”大方篇章。要在“四化建设”上加快崛起。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推动煤电、建材和食药加工,实现工业突破;着力改善老城基础设施和面貌,稳步建设新城,加快城镇提质;着力推动文旅、农旅、旅体融合升级。要在“生态绿色”上引领崛起。聚焦环保督察抓实整改,加强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实施好林长、河(湖)长制,培育生态文化,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在“民生改善”上助力崛起。夯实基础设施“最后一米”,推动城乡要素均衡获得;提升就业、教育、医疗卫生水平;完善城乡居民社会保障体系,确保特殊困难群体共享发展成果。要在“守牢底线”上保障崛起。着力防范化解政府债务、社会和谐稳定、安全生产等领域风险。(郝家红 尚升高)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