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区卫健局

医疗资源下沉 服务基层群众

2021年03月02日14: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近日,新蒲新区永乐镇卫生院公共卫生科科长赵疆带着团队到茅坡居村民家中开展健康检查回访,作为一名“家庭医生”,给包保的村民做体检、普及健康知识是他的主要工作之一。

“家庭医生”的普及是新蒲新区推动健康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2020年以来,该区卫生健康局全面巩固提升健康扶贫“三个三”成效,组建家庭医生团队65个,吸纳家庭医生450名,按照“应签尽签”原则,签约服务群众6618户;4类慢性病签约管理3757户;30种大病救治动态跟踪管理815人。

同时,认真落实定点医疗机构“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加大医疗硬件建设,全区标准化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实现全覆盖,每个卫生院至少有1名执业(助理)医师、每个行政村均有1名以上合格村医,确保村民有地方看病。

“我们坚持党建引领,牢记健康使命、不忘医者初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一系列医疗资源下沉举措正在积极发挥实效。2021年,我们将持续夯实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升工作,务必做好建档立卡户大病专项救治全覆盖工作和先诊疗后付费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强说。(遵义日报 张婷)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