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连续四次获得贵阳市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第一

2021年03月02日17: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阳县2020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荣获贵阳市卫健局绩效评价第一名,这是开阳县连续4年获得该项考核全市第一。

为切实提升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涵质量,增强项目实施效果,提升全县服务对象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感受度,开阳县以强化业务培训、规范资金管理、狠抓项目质量、严格绩效考核四个方面全面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规范与否,将直接影响群众的健康,因此,对全县医务人员服务规范的培训就显得尤为重要。2020年度,共派出100余人次参加上级培训。开阳县卫健局组织乡级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开展培训达9次,共计280余人次,乡镇卫生院对村业务培训60余次共计1700余人。

严格按照“预算管理、量质支付”的原则,科学、合理、时序的进度落实项目经费,有力地推动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开展。开阳县卫健局多次对乡镇卫生院财务人员进行培训;不定期对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资金使用情况检查,确保了基公经费专款专用,使用合理,无截留和挪用现象发生。县级项目经费严格按照“年初预拨、年终结算”的管理规定进行,并在县年终绩效评价后按照绩效评价方案进行奖惩,确保绩效评价的落实,资金监管到位。

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要求,督促做好0-6岁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结核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建档立卡等人群健康管理服务。建立基层医疗机构与上级医疗机构联动机制,实行双向转诊和信息反馈机制,提高慢病管理与医防融合管理信息共享;制定《开阳县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实施方案》,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送医送药上门服务,严防肇事肇祸事件的发生;开展健康教育与疫情防控宣传,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进行健康宣教,形成多方参与、共同协作的宣传教育工作模式,提升了宣传效果。

按照《开阳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方案》开展绩效考核,针对存在问题下发督查通报,要求各单位限时整改,并要求相关业务单位对每个项目排名后四位的乡镇卫生院安排专人定点指导,对整改不到位的乡镇进行全县通报批评并纳入年终绩效评价。(汪艳 江维维)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