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世杰到贵州广济堂药业调研

2021年03月02日19: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王世杰到贵州广济堂药业调研
王世杰到贵州广济堂药业调研

近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世杰率队到贵州广济堂药业有限公司调研贵州鹿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惠水种鹿养殖场及鹿产品精深加工基地,详细了解种源与繁殖、饲料与疾病防控、产品研发与市场销售等情况,深入到药用鹿胶车间,了解鹿胶生产情况等,贵州广济堂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勇向调研组汇报了贵州鹿产业发展情况及规划。

王世杰对贵州鹿产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鹿全产业链发展符合贵州省“十四五”规划,企业要紧紧抓住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利机遇,建立完善“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积极探索试养、代养、自养等合作模式,推动贵州鹿产业发展,带动当地农民群众增收致富,让鹿产业真正成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特色优势产业。

据悉,贵州广济堂于2014年落户贵州,开始进行种鹿的引种、养殖、繁育,采用圈养、半散养、散养的方式,试验了五个品种,解决了北鹿南养的技术难题,并在惠水县实施鹿产业融合发展项目,采用“公司+合作社+养殖户”的模式,计划用5年时间实现贵州鹿存栏数25万头,项目建成后将带动3.7万人致富,2.2万人就业,拟打造养殖基地+鹿特色产业园区+百城百景鹿产品体验店全产业链模式,预计产值规模可达百亿元。(图/文 谢忠义)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