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潭农商银行茶城支行:做好已故存款人存款提取业务

2021年03月02日09: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一位老奶奶愁眉苦脸地走进湄潭农商银行茶城支行营业厅,坐在3号柜台前。见此情况,大堂经理连忙上前询问老太太需要什么帮助。

老奶奶70高龄,姓张,大山村人,因为老伴突然去世,所留下的6万元定期存单未来得及告知密码,老人家正在发愁不知道怎么办,担心这个钱还能不能取出来,毕竟这钱也是老两口辛苦挣的。

大堂经理及柜员及时向张奶奶解释该存款金额较大,按规定需要去世老爷爷的直系亲属(第一顺位继承人,配偶、父母、子女)配合办理公证手续后,方可办理存单支取。没想到老人家突然情绪十分激动,觉得这钱是他们老两口自己来存的,为什么还需要子女来办理,不听茶城支行工作人员的解释,执意要取出存单里的钱。

针对该情况,茶城支行邱行长立刻启动消费者权益应急预案,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备,并将老奶奶请到休息室休息。

一杯热茶,几句问候,将张奶奶的情绪安抚下来后,邱行长才将为什么需要亲属配合公证后才能办理存单支取的原因向张奶奶解释,并认真解答张奶奶的问题,表示愿意帮助张奶奶联系相关单位为其提供相应的帮助。老人家这才表示理解,愿意通过帮助及时办理公证手续,提取已故老伴的存款。

湄潭农商银行茶城支行位置临近县公证处,因此办理已故存款人存款公证继承提取业务较多。根据此情况茶城支行多次组织员工学习《民法典》《关于简化提取已故存款人小额存款相关事宜的通知》等相关法律法规,在保障消费者权益的同时,坚持做到好合规操作,站在客户的立场坚持让客户少跑路,得到了广大客户的好评。(张瀚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