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水务局到普定县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2021年03月01日09: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安顺市人民政府网消息:为切实抓好水务行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按照今冬明春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近日,市水务局第一检查组到普定县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普定县水务局有关人员陪同。

检查组先后到普定县水务局、玉秀街道办波玉村山洪灾害易发区及野鹿冲水库。了解水旱灾害工作开展情况、山洪灾害预警平台运行情况,查看水库大坝、溢洪道、闸门启闭设备、水情测报设施,详细询问山洪灾害易发区防御状况、水库水库日常运行管理等,对做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检查组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水库水电站及山洪灾害易发区责任人,修编完善水库水电站及山洪灾害易发区防御预案并进行演练,加快水利设施水毁修复进度,确保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二是要加强水库日常运行管理,做好重点部位维修养护工作,加强水库巡查排查,按照规范认真做好防汛值守记录,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置;三是要抓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强化监测预警,完善转移识标牌,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熟悉预警信号、转移路线和避灾场所,不断完善山洪灾害群测群防体系;四是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普定县水务局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抓紧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对辖区内其他水利工程及山洪灾害易发区等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安顺市水务局)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