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县六马镇积极开展农村房屋安全信息采集工作

2021年02月26日09: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镇宁县人民政府网消息:近日以来,六马镇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紧密部署、加强协作,积极开展农村房屋安全信息采集工作,将房屋属性及安全情况登记入网,全面掌握全镇21个行政村农村房屋具体信息。

一是进行专题培训,确保排查方式准确。六马镇组建了21个行政村网格员的房屋安全信息登记队伍,六马镇相关工作人员对各村村级网格员进行专业培训,对房屋结构类型、经营性农村自建房及非经营性农村自建房屋等指标进行详细解读,确保排查人员能够准确的对房屋进行有效定性。

二是进行网格划分,确保排查速度高效。利用村网格员对村内房屋的熟悉程度,将全镇划分为21个排查网格,将排查登记任务进行精准分解,各村排查人员逐户排查,保证了房屋排查的精准性和专业性,全镇工作整体推进。

三是进行抽验核查,确保排查效果精准。六马镇相关中心人员紧盯每日房屋安全排查及登记入网进度,及时到实地对自建房屋属性,房屋结构及是否存在相关安全隐患进行入网数据的抽验核查,对排查员工作进行针对性指导,进一步提高农村房屋排查及登记工作的准确性。

目前,六马镇农村房屋安全信息采集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尤其针对村活动室、超市等人员聚集性场所,各村村干部将进行重点排查。下一步,六马镇将按时间节点,继续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信息采集工作。(罗小衣)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