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好男儿官君良荣立二等功

2021年02月26日16: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参加抗洪抢险。瓮安县宣传部供图

“在这里,首先对官君良同志荣立二等功表示祝贺!”“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全家功臣......”

2月24日,在瓮安县江界河镇茶园村的官君良家院坝上,热闹异常。伴随着敲锣打鼓与鞭炮声,瓮安县委政府、县人民武装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江界河镇党委政府等组织人员共同到官君良家送去喜报,庆贺其在2020年度工作中以显著的成绩荣立二等功、以及2020年度“四有”优秀士兵荣誉,并送去了慰问物品及5000元慰问金,鼓励官君良继续发挥军人本色,为国奉献。

官君良,中国共产党员,上士警衔,于2010年12月入伍,现任武警贵州省总队铜仁支队机动中队特战排班长。在这10年来的军旅生涯里,他先后完成了城市武装巡逻执勤、扑救森林大火、铜仁抗洪抢险、刨冰缉毒行动、8·28梵净山金玉弥勒佛开光大典、梵净山执勤、铜仁松桃抗洪抢险救援等大小勤务;并多次在比赛训练中获得名次,获得总队魔鬼周极限训练勇士、总队优秀教练员、训练能手、总队基层建设标兵个人等荣誉,先后5次被评为优秀士兵,荣立三等功2次、班集体三等功2次,更是在2020年度工作中以显著成绩荣立二等功以及2020年度“四有”优秀士兵的荣誉。

荣誉。瓮安县宣传部供图

“能够荣立二等功,首先要感谢部队和组织的培养,领导、战友们的关心照顾,更要感谢家人、亲戚朋友的鼓励,才有了我荣立二等功的机会。”军功章熠熠生辉的背后,是所有官君良亲朋好友们的默默支持。

官君良父亲说,从小家里就对孩子严格要求,他年龄达到去当兵的时候我们就非常支持。这些年来,看到他在部队获得的荣誉也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这次又荣立二等功,希望他继续努力,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荣立二等功,对于官君良来说,既是一份认可,也更让他坚定自己报效祖国与人民的信念。

“虽然获得了二等功,但是在以后的军旅生涯中,还有更长的路要走。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既往地保持好军人本色,争取为国家、为党、为人民作出应有的贡献。也希望有更多的有志青年投身到国防、军队建设中来。”官君良坚毅地说。(把若于)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