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乡满足条件吗?贵州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特色小镇申报启动

2021年02月25日10:58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记者 付磊)想为家乡增添体育元素吗?机会来啦!2月24日,记者从贵州省体育局获悉,全省申报创建城镇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景区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和体育特色小镇建设(以下简称“体育旅游基地”)工作已启动,有意向申报的地区可按照相关要求递交材料审核。

如何申报?申报地区参照《贵州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建设与评定指标(试行)》《贵州省体育特色小镇建设与评定指标(试行)》《贵州省体育旅游基地管理办法(暂行)》符合条件后,逐级上报至县级、市州级体育行政部门。

获批体育旅游基地有什么“福利”?省体育局将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并根据需要开展实地考察,对符合条件的,列入体育旅游基地创建名单,并给与一定的资金、赛事、体育项目、宣传等方面的支持。需要注意的是,获批创建体育旅游基地的地点,省体育局将每三年复核评估一次,对达不到要求的,将取消资格并通报批评。

申报需要哪些材料?1.开展体育旅游的总结材料;2.贵州省体育旅游基地申报表;3.营业执照复印件;4.涉及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的,须提交相关许可证复印件;5.银行出具的信用证明;6.上年度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等相关财务报表;7.上年度职工缴纳各项社会劳动保险费的证明;8.上年度纳税情况证明;9.体育旅游基地建设项目绩效目标表。

据了解,近年来,贵州以创建亚高原山地户外运动为特色的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为目标,大力推动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的多维度融合发展,成效显著。截止目前,省内已有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景区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和体育特色小镇共19个,充满特色的体旅项目、赛事、文化,对拉动贵州省第三产业消费、培育经济新增长点,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付磊)

附件:

相关阅读:

2020年贵州省内获批体旅基地名单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