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十三五”时期完成5.81亿元投资

2021年02月25日16: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十三五”期间,贵州电网兴仁供电局共投资5.81亿元实施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助力兴仁市减贫摘帽、撤县建市,打赢脱贫攻坚战。

“十三五”以来,兴仁供电局把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履行职责、服务地方建设,应对挑战,求真务实,不断夯实基础,狠抓工作落实。五年来,兴仁供电局按照“聚焦深度贫困,抓住重点,带动一般”的工作要求,完成78个贫困村(6个深度贫困村、72个一般贫困村)和其他非贫困村的电网升级改造项目,不断夯实电网网架结构,提升供电可靠性,努力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在“十三五”期间实际总投资5.81亿元,建设完成35kV及以上主网线路长度61.54公里,扩建增容主变7台;完成10kV线路架设577.878公里,柱上开关338台,配变1169台、容量141160千伏安,完成400V及以下线路建设2945.867公里,解决了冬季负荷高峰期9座变电站的重过载问题,全力提升农村电网供电可靠性、提高农村用电质量、提升客户满意度,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十三五”期间,该局持续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和农村配网改造投入,随着电网架构不断完善提升,完成35千伏天巴换城线、35千伏屯脚变、回龙变、高武变、百德变等变电站主变增容工程并已相继投运,农村边远山区用电可靠性更加稳定牢固,客户平均停电时间从34.5小时下降至15.74小时,降幅54.38%,售电量从5.03亿千万时增长到36.04亿千瓦时,年均增长123.3%;营业收入从2.46亿元增长到12.15亿元,年均增长78.78%。

芝麻开花节节高,大电强网不是梦。“十三五”期间,该局实现配网变压器由1664台增加到2693台,户均配变容量从1.7千伏安增长到2.38千伏安,供电可靠率达99.884%,综合电压合格率98.99%,10千伏公用线路由83条增加到104条,环网率从76%上升到94%,可转供电率由23%上升到48%,实现变电站与变电站,乡镇与乡镇之间配电线路双回路双电源“手拉手”供电,基本勾勒出大电强网的雏形。

“宁愿电等发展,不愿发展等电”。在“十四五”期间,兴仁供电局计划投入4.8205亿元,将继续紧扣网架结构短板,聚焦乡村振兴这一目标全力推进电网升级改造。预计到“十四五”末,兴仁电网供电可靠率提升至99.945%,客户平均停电时间4.82小时,综合电压合格率提升至99.91%,配电自动化覆盖率为100%,配电通信网覆盖率为100%,智能电表覆盖率为100%,低压集抄覆盖率为100%,供电质量、供电能力、供电可靠性、配电自动化建设等方面将获得大幅度提升,并建成坚强智能电网,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电力保障。 (段明芬 杨再林)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