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供电局:清理线路通道 确保春季供电安全

2021年02月25日16: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春季气温回升,为避免树木生长速度过快,给电力线路安全运行带来隐患,确保辖区内春季电网安全可靠运行,2月24日,南方电网贵州兴义册亨供电局组织工作人员对10千伏城西线油库支线下的树木进行了修剪,及时消除线路隐患,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该局周密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开展所辖输电线路通道清障工作。一是根据树木生长情况和线路的电压等级进行分类,制定线路通道清障计划,并对所辖线路通道进行分析,按照轻重缓急,划分重点清障和全面清障,切实做到线路清障工作的全面落实。二是线路巡视时实行专责制,每条线路设置专人负责,线路较长的分段负责管理,发现隐患,及时进行清理,并做好巡视记录。四是加大电力设施保护的宣传力度,以供电所为单位,在客户经理微信群广泛宣传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努力营造线路通道保护的浓厚氛围。

据悉,该公司将持续开展线路通道清理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使线路运行的安全系数得到进一步提高,减少春季刮大风天气时,一些超高树木触碰电线,导致线路接地、跳闸等故障,有力地保障春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冯浩)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