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加开务工专列 为复工出行保驾护航

2021年02月25日21: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2月25日电 2月25日上午,由贵阳北开往宁海的G2334次列车驶离贵阳北站,170余名贵州籍务工人员搭乘本趟列车前往绍兴北返岗复工。今年的元宵节,外出打拼的他们也将错过与家人一起吃汤圆、闹元宵的机会。

乘务员引导务工旅客上车。沈向全摄

当天上午9时,精心装扮过的10号车厢,流光溢彩,喜气洋洋。车厢中部,五颜六色的灯笼下挂着灯谜,在乘务员的邀请下,旅客们兴致勃勃的参与其中,猜起了灯谜,猜对的旅客将获得书签、眼罩、围巾等小礼品。

紧接着,列车长郝元菁拿出一沓防疫宣传册发给旅客:“在外打拼,也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乘务员托着盛有干汤圆的托盘跟在后面,为每位旅客送上汤圆。

贵阳北至宁海G2334次务工专列上,乘务员和旅客们一起过元宵。沈向全摄

“很多年没在家和家人过元宵节了,今天在动车上过元宵节,特别高兴”。在绍兴一家服装厂务工的杨先生撕开一个芝麻味的汤圆,再端起乘务员刚刚送来的热茶,细细品尝起来。

据了解,为助力务工人员温馨出行,列车还为贵州籍务工旅客准备了装有口罩、酒精棉片及糖果盒的防疫“爱心包”。同时,列车还为旅客发放了禁烟宣传手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列车运输安全有序。

旅客们在G2334次务工专列上猜灯谜。沈向全摄

据悉,之后连续三天每天都有170名贵州籍务工人员搭乘务工专列前往绍兴北。贵阳客运段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对全列做好消毒和旅客体温抽检工作,为务工人员提供针线包、U型枕等便民服务,为复工出行保驾护航。(阳茜 段淑苗)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