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马关镇拟开启文昌阁修缮工作

2021年02月24日16: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文昌阁。文关琴 摄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文昌阁。文关琴 摄 

为保护不可移动文物不受损毁,大力弘扬地方传统文化,近日,普定县马官镇组织召开马官文昌阁后续修缮工程意见征求暨研讨座谈会,参会人员涵盖地方文艺界代表、地方群众代表、地方政府代表以及市县特邀代表。

参会人员紧紧围绕修旧如旧这一原则,充分展开讨论并给予意见建议,为文昌阁的后续修缮工程给予了十分宝贵的参考意见。

据介绍,普定县文昌阁处于马官镇区中心位置,是屯堡文明传承和发展的地标性建筑,建于清朝末期,是一座极具浓厚道教风味的建筑,2004年,安顺市人民政府将文昌阁列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普定县文昌阁于同治五年(1866年)在战争中被损毁得片瓦无存,光绪五年(1879年)建文昌阁主殿两层,光绪二十三年(1897年)补建文昌阁最后一层,后续陆续进行过修缮,但因诸多因素均未得到完整性修复。

马官镇拟开启文昌阁修缮,充分展示了马官地方群众以及各行各业人员对于地方文化的重视,对于推动地方文化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文关琴)

座谈会现场。文关琴 摄
座谈会现场。文关琴 摄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