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定新乡:小小羊肚菌 拓宽增收路

2021年02月24日09: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毕节市政府网消息:近日,在黔西县定新乡英雄村羊肚菌示范种植基地,一朵朵鲜嫩的羊肚菌破土而出,长势喜人。基地群众正在抢抓时机,忙碌地采摘新鲜羊肚菌,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羊肚菌喜获丰收,大大增加了英雄村种植合作社社民奋力向前、共同致富的热情和动力。”英雄村支书介绍,目前,地基采用“秋季种菌春种粮”的方式进行羊肚菌及水稻作物种植,能够有效提升农田复种率的同时,还能增加农田肥力,让“冬闲田”向“致富路”转变。

据悉,有着“菌中之王”美誉的羊肚菌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具有种植周期短、生产产量高、经济效益好等特点,对增加农民收入很有帮助。与此同时,羊肚菌种植要求也十分严格,需综合考虑土质、温度、湿度等环境因素。经省农科院技术专家和相关部门进行实地考察和调查研究,定新乡因地制宜在英雄桥打造30亩羊肚菌种植示范基地。

此外,羊肚菌种植示范基地还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村社一体+示范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进行生产、加工和销售,以此不断扩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帮助农户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王昆)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