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山春兴 | 贵阳市书法教育学会作品创作点评会在花溪举行

2021年02月24日14:43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记者 柯薇 饶娟)“这幅字单独拆开看,每个字的结构都很好,但是整体来说就略微有点单薄了。”“创作一幅画,一定要有虚实、有高低、有线条、有形状......”2月23日上午,在贵阳市书法教育学会作品创作点评会现场,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贵州省文联副主席、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包俊宜和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贵州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国画家谌宏微正在对贵阳市部分青年书画家创作的书画作品进行点评。

贵阳市书法教育学会作品创作点评会由贵阳市花溪文化旅游创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旨在通过点评书画作品,促进贵阳市青年书画家的进步,寻找优秀的书画作品,为即将在今年5月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溪山春兴’书画展做准备。

现场,参加点评会的书画家们认真聆听专家对于自己作品的点评,并记录修改意见,同时积极分享自己的创作心得。点评结束后,不少书画家根据专家的点评意见,在现场进行了书画创作。

包俊宜介绍,参与本次点评会的作者都是当前贵阳和花溪比较优秀的青年书画家,从整体看,不难发现这些作者的基础都比较好,画风和书风是在传统基础上努力学习后的结果。“举办点评会是为了书画展览有更强的艺术性,我们提前对作品进行点评,找出其中的差距和不足,书画家们根据点评的方向进行调整或者创作,能够帮助他们完善作品,从而使‘溪山春兴’书画展览有更多优秀作品,能够展现花溪在文化和旅游方面取得的成绩。”包俊宜表示。

花溪区拥有远近闻名的山水风光、古朴浓郁的民俗文化、深远悠久的历史古迹、风格迥异的名人诗词,山水人文都饱含美感与韵味。对于“溪山春兴”,包俊宜有他的理解。花溪有花溪河,有麟山、蛇山,所以叫做“溪山”,春天是踏青、旅游的最佳季节,书画展恰好是在春天举办的活动,所以叫做“春兴”。“溪山春兴”代表了花溪浪漫美丽的自然风光,通过书画作品,将花溪的美传播出去。

包俊宜表示,这次点评会的举行,紧扣“溪山春兴”主题,通过点评,助力书画家们创作出更加优秀、精致的作品,展现花溪的旅游形象,提高花溪旅游知名度,助推花溪在全省文化和旅游方面树立良好形象。

据悉,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溪山春兴”书画展将在今年5月1日至5月18日举行,届时将展出书法、美术作品200余件。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