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南明:强化源头管控 创建“零酒驾”单位街区

2021年02月24日12: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驾驶人员签订《零酒驾承诺书》。南明交警供图

人民网贵阳2月24日电(王秀芳) 2月23日,南明交警深入单位、街道(社区)开展“零酒驾”创建活动。此次创建活动旨在通过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示范引领、群防群治等举措,从源头降低酒驾醉驾发生率,营造守法文明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驾驶人员签订《零酒驾承诺书》。南明交警供图

活动中,南明交警积极与“零酒驾”示范点所属社区、单位及街道办等部门沟通联系,争取创建部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同时,推动将“零酒驾”创建活动纳入本地社会综治、安全生产考核,联合多部门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客货运输企业、街道、社区、商户集中开展创建,并与创建部门签订《零酒驾承诺书》,再由创建部门与所辖驾驶人签订《零酒驾承诺书》,层层落实、责任到人。此外,南明交警还通过张贴海报、拉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积极营造安全出行的道路交通环境。

悬挂横幅。南明交警供图

据介绍,作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创建活动综合运用源头劝导、警示教育、曝光惩戒、典型树立等手段,将试点创建一批“零酒驾”单位、街道(社区),曝光一批有影响的酒驾醉驾严重违法犯罪行为,让社会公众深刻认识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和法律后果,推动全民参与、全域创建。

张贴海报。南明交警供图

接下来,南明交警将结合“零酒驾”创建活动,进一步完善酒驾醉驾违法常态化治理机制,严查酒后驾驶机动车、醉酒骑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突出餐饮娱乐场所、大型居民区、城乡结合部周边道路,兼顾农村地区等薄弱环节,将警力向郊区和乡镇延伸,不断加大酒驾醉驾查处力度。

另外,还将最大限度把警力、警车摆放到路面,加强显性用警,提高执法震慑。通过协同作战,组织执法小分队、夜间机动队等方式,合理设置查缉点位,提高查处效率。不间断开展整治酒驾醉驾集中统一行动和周末夜查行动,形成严管高压态势,织严织密管控网络,掀起酒醉驾整治高潮。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