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工商分局——

开展整治“特供”“专供” 标识商品专项行动

2021年02月24日09:37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从近日高新区工商分局获悉,去年10月份以来,该局在全区开展清理整治“特供”“专供”标识商品专项行动。

整治行动中,高新区工商分局加强线上监管,使用省网络交易监管业务平台对关键字样进行监测,重点查看是否含有“特供”、“专供”、中央和国家机关名称、特定地点名称或者标志性建筑物名称、国宴、国宾等内容宣传推销商品或服务。线下,执法人员重点对便利店、超市、酒店、药店、酒类经营户的烟、酒、保健品进行排查,查看产品包装上是否印有“特供”“专供”“内部特供、专用”等相关用语,是否有销售假冒他人注册商标、伪造或冒用质量标志、伪造产地的商品。

此外,高新区工商分局还对市场主体开展《电子商务法》《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指导电商平台企业和互联网广告发布媒介落实管理责任,提高守法经营意识,督促有关企业及时排查清理相关违规信息,严格落实商品准入和广告发布审核责任义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婷)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