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许愿乱放生 湄江河上漂死鱼

2021年02月23日09:07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前段时间,在遵义市湄潭县湄江河城区段,突然漂起不少死鱼。经当地相关部门调查,这些鱼儿的死因,原来是部分市民许愿、祈福,往河里投放了不适应环境的鱼种,导致鱼儿死亡。

1月底,湄江河湄潭县城区段的护河员在巡河中发现,河面不时有死鱼漂起。“零零星星地发现一些,并不集中在某一时段。”护河员说,但打捞后集中起来,也有不少。

当地网友拍摄的照片显示,这些鱼大的有40厘米左右长,小的也有10来厘米,部分被冲至岸边已开始腐烂。

是什么原因导致鱼儿死亡?湄潭县河道办常务副主任贺红强说,经他们调查,原来是当地一些市民出于许愿、求平安、求发财的目的,往河里投放活鱼。

贺红强说,这些鱼本就不适应湄江河的生存环境,甚至部分鱼儿在买来时就可能带有病菌,最终导致死亡。

“遇到过年过节之时,就会有市民从市场上买来乌龟、金鱼、草鱼、鲤鱼等水生物进行放生。”贺红强介绍,并非所有物种都适合在湄江河里生存。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