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进入返程阶段

遵义市统筹做好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2月23日14: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2021年春运目前进入返程阶段。2月22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综合交通科获悉,我市铁路民航部门统筹做好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便民措施,春运保障工作有序推进。

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第一个春运,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保障安全有序出行是今年春运的重中之重。对此,我市铁路民航部门在强化安全生产和运力保障的同时,认真做好实名制购票验票、乘客测温、查验健康码、公共区域消毒等防控措施,并及时发布运行计划、天气路况、出行提示等信息,加强服务质量监督,提醒旅客按要求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为旅客营造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

据统计,从1月28日春运开始至2月17日,我市铁路客运到发量44.8万人次(其中,发送20.1万人次、到达24.7万人次),铁路货运到发量143.1万吨(其中,发送81.2万吨、到达61.9万吨)。民航旅客吞吐量94301人次(其中,新舟机场46010人次、茅台机场48291人次),民航货邮量126.23吨(其中,新舟机场90.72吨、茅台机场35.51吨)。

春运返程阶段,我市铁路民航部门将重点做好返程高峰疏运和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实现2021年春运工作圆满收官。(遵义日报 笔者 徐飞)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