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公安局

春节大走访显真情见实效

2021年02月23日14: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春节期间,遵义市公安局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紧紧围绕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安全生产、安全旅游等重点工作,综合各类警种警力,细化责任和目标,有力有效防范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了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

该局坚持党建引领,依托“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治理机制,严打盗抢骗、黄赌毒、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管社会治安秩序,严治公共安全风险隐患,严控不符合防疫和安全要求的大型活动,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公安干警怀着诚挚真心、服务热心走进群众家里,看一看群众的真生活、听一听群众的心里话、问一问群众的烦心事,全力以赴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其中,习水县民警帮助1名失联12年的四川古蔺县籍男子踏上回家之路,与家人团聚过年;余庆县公安局帮助75名农民工讨回薪资129105元,成功化解一起群体性讨薪纠纷,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道真自治县公安局民警亲自书写春联700多副,挨家挨户送春联、访群众,努力营造警民一家亲、平安幸福年的浓浓氛围。

据不完全统计,遵义全市公安机关春节期间派出走访干警2738人次,走访村(社区)302个、重点企业23家、群众7546户、返乡农民工4986人,排查重点景区57个、重点场所69个、检查消防站点141个,化解各类风险隐患32起、安全隐患12起。(遵义日报 笔者 王秦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