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一中全力做好开学安全保障工作

2021年02月23日10: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政府网消息:为了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开学工作,保障师生开学安全,营造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确保2021年春季学期安全、有序、顺利开学。2月20日,德江一中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安全工作会,全体教师参会。

会议要求,要继续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管理工作,做好学生体温监测和健康跟踪管理,培养学生讲究卫生习惯,增强卫生意识,防止传染病发生。要实施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实行一岗双责,层层签订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制,做到定人定岗定责,确保校园安全监管网格“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全面做好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建立排查台账,确保在开学前将安全隐患彻底消号,一时消除不了的要限期消除,并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严禁学生将管制刀具、手机、不良书籍等违禁品带入校园,加强与学生及家长的信息沟通,及时协调化解学生矛盾并建立工作台账。要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做好学生收心工作,全面掌握学生寒假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加强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感恩励志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要求学生努力学习,实现理想。要充分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各班主任和科任老师要认真研判寒假家访结果以及平常收集到的学生相关信息,切实做好离异家庭学生、单亲家庭学生、孤儿学生、留守儿童学生、厌学困难学生、思想困惑学生、家庭突发变故学生等思想引导教育工作,加强关爱,掌握其思想动向,做好心理疏导,确保学生心理健康,防止意外事件发生。要做好食堂供餐、学生住宿、用水用电、教室课桌、教辅教材等后勤保障及相关安全工作。

会后,校相关负责人还组织安教中心、膳食中心、宿管中心、实验技能中心及保卫人员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教室、办公室、食堂、寝室、运动场、围墙堡坎、门卫室、校园周边环境等重要区域进行了排查,重点针对食堂餐饮设备、消防器材、用电设施、用水设备、教学设施、实验器材、高空吊物、照明设施、视频监控、门卫值班、外来人员进出校门登记等方面进行逐项认真检查,做好记录,确保隐患无一遗漏。对排查中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要求相关处室立即整改,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不漏一个隐患,防范于未然,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师生开学学习生活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正常进行。(张高富)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