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脚村

大力发展精品水果产业

2021年02月22日14: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连日来,务川自治县柏村镇长脚村的柑橘基地车来车往,前来采摘柑橘的游客络绎不绝。

长脚村的村民付全江有12亩柑橘,和其他种植户一样,平时在果园里修枝、追肥、除草,柑橘成熟以后,每天就到基地边的公路上迎接慕名而来的客人,待游客采完后称秤收钱。2020年他卖出柑橘6000多斤,收入了1.3万元。

一直以来,柏村镇长脚村民偏爱种植柑橘,在推进脱贫攻坚进程中,镇村两级以发展产业为突破口,根据村民意愿,整合退耕还林等资金和政策,大力发展椪柑、沃柑、宽皮柑、金橘等,共打造精品水果基地6000亩。在销售方面,帮扶单位和干部积极对接销售市场,打通电商销售通道,柏村镇还举办橘子采摘节等活动,有力地提升了该村精品水果的影响力。

据了解,2020年,长脚村共销售柑橘200余万斤,收入500余万元。 (遵义日报 笔者:刘强 曾玉兰 杨亚雪)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