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举行2021年农村劳动力返岗复工集中输出仪式

2021年02月22日19: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月21日上午,兴义市2021年农村劳动力返岗复工集中输出仪式在洒金街道栗坪社区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晨出席并宣布仪式启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艺出席。

仪式上,黄晨、袁艺等为返岗复工人员代表发放了“爱心礼包”,并向他们致以美好的祝愿和真诚的嘱托。

袁艺在仪式上指出,希望广大务工人员到达企业后安心工作,继续发扬踏实苦干、勤劳朴实的优良传统,维护好兴义人在外务工的良好形象,在工作的同时还要加强学习,努力提升技能水平,把先进理念、技术和资源带回家乡,为家乡争光添彩,共同促进兴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做好路途服务保障工作,兴义市相关单位特意为返岗复工人员准备了装有矿泉水、方便面、面包、饼干和口罩等物品的“爱心礼包”,总价值10万余元,同时每辆车安排两名随车工作人员随行,确保务工人员平安出行,有序返岗。 

据悉,此次农村劳动力返岗复工集中输出活动,让600余人搭乘14辆返岗复工直通车到广东、浙江、福建等三省九县市务工,为500多私家车主每辆发放500元自驾返岗补贴,对700多名自行购票务工人员发放500元的交通补贴,累计输出劳动力近3000人。(段志虎 赵炫圳 张贤艳 周光雷 徐婧婕)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