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71个重点项目建设不停工

2021年02月20日08:1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段源兴 通讯员 罗国林 罗天杞)今年以来,兴仁市早安排、早部署,确保71个重点项目建设不停工不停产。

贵州骅骏铝业去年落户兴仁巴铃重工区,不仅解决了当地群众就业,还延伸了兴仁市“煤电铝网+”产业。据了解,项目总投资2.8亿元,三期全部建成后,将年产10万吨,实现年产值15亿元。“我们企业落户兴仁以来,从公司注册到项目建设,证照申办,都全程绿灯给予办理。特别是今年,市里专门派了领导保包我们企业,对企业存在的困难及时给我们化解和解决。”贵州骅骏铝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安继介绍说。

在城南街道保驹村天元养殖场,饲养有薏仁米生态蛋鸡15万羽,日产14万枚鸡蛋,主要供应黔西南州及宁波等地市场,为保证春节期间正常生产,市民吃上新鲜鸡蛋,养殖场增加春节假期上班人员工资待遇,做到春节假期不停工不停产。公司负责人刘天涛说:“春节期间我们公司照常上班,保证市场的鸡蛋供应,让市民过好年。我们也增加节日期间工人的福利待遇,让他们加班加得踏实、高兴。”

此外,兴仁市还增强春节期间兴仁工业园区供水、供电、供气、物流运输的要素保障,积极帮助企业合理储备生产原料,开辟绿色通道,筹集生产资金,协调市内各银行加大对不停工不停产企业的支持力度,全力保障企业资金需求,切实做到规模以上企业、龙头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重大项目务工人员留岗率达70%以上,努力做到务工人员在岗过节、在务工地过节。

据统计,春节期间,兴仁市有1800名外地工人就地过年,有力保障了重点项目建设的不停工不停产。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