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总动员 老幼齐上阵

一场有趣的家庭“春晚”

2021年02月18日08:43  来源:贵州日报
 

今年75岁的王应荣是普定县化处镇水母村农民,今年除夕,家里老老少少共同办了一场有趣的家庭春节联欢晚会。

往年春节假日,王应荣一家不是外出度假,就是走亲访友。今年,响应就地过年,他和全家人决定在家办一场家庭春晚。于是,全体家庭成员立刻行动起来,成立筹备组,有策划、导演、艺术指导等专门角色,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既然今年是第二次举办,还是要取个响亮的名字,我们经过商量后,都觉得‘我爱我家’主题很好。”王应荣说。

王应荣的大女婿是水母村卫生室负责人,去年修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子,购买了一套音响设备,有了办春晚的硬件设备。二女婿曾是普定电视台主持人。一个有趣的家庭春晚就这样拉开序幕。??

随着音乐声响起,王应荣家的第二届家庭春晚如期举行。晚会除了去年的节目形式外,还新增外孙女现场古筝伴奏,由王应荣和二儿子现场书法的《音诗画》节目,为大家送上象征吉祥如意的“福”字;王应荣老伴喜欢普定花灯,子女们便请花灯老师教跳欢快的《唐二幺妹闹花灯》的花灯歌舞,果然,这个节目掀起一个小高潮。不过,最可爱的节目要数家里两个小朋友的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天真无邪的表演惹得全场一片欢笑。随后,诗歌朗诵《感谢》,表达出家庭晚辈对长辈的感恩、爱戴,长辈对晚辈的关心、嘱托。

王应荣说,如今的好日子,离不开政府的关心,所以曾经当过民办教师他即兴写了一首长诗,反映抗击疫情的艰难,歌颂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晚会结束时,一家30多人手持小国旗,由王应荣的两个孙女四手联弹钢琴伴奏,大家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家庭晚会主持人、演员全部是家庭成员,从3岁小孩到七八十岁的老人,人人有亮点,个个是表演嘉宾。”作为晚会导演的二女婿周云洪说,其实是为了让父母辈在欣赏子孙表演的同时,能有一种收获激动与喜悦,也是送给老人们的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同时,晚会也可以让孩子们学有所用,利用舞台提升自我,创新自我,增强大家庭的凝聚力,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孩子们的家国情怀,营造温暖又温馨的家庭氛围。(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张赛)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