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油杉河景区春节期间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2021年02月18日09: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大方县政府网消息:2021年春节假期,油杉河景区通过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旅游市场平稳有序,用安全的环境迎接游客的到来。

一是按照景区最大承载量的75%接待游客,开展网上预约;二是要求游客进入景点后佩戴口罩、扫健康码、测量体温、身份证登记入园;三是景区全体工作人员假期期间到岗到位,并在核心景点增加交通、游览疏导工作人员,确保游客安全游览,做到人员不扎堆,确保景区井然有序;四是制定景区春节期间安全风险防范措施,每天做好景区森林防火、游乐设施等安全排查工作。

油杉河景区,位于贵州省西北部,大方县境内,景区主要以奇峰、秀水和原生态的森林资源为主,森林覆盖率达82%;景区地处低纬度、高海拔地区,冬暖夏凉,是自然观光、生态体验、康体养生、科考探险、避暑休闲等活动的理想胜地。

仙宇屯游览区群山起伏,峰峦叠嶂,而“仙宇峰”是油杉河景区的第一名山,是游人必至之胜境。

此山三面环水,平地拔起,顺看如擎天一柱,侧看若巨大屏风,远看是群峰一峦,近看则削壁千仞。登临极顶,居然还有一个小小的观音庙,不知道是建于哪朝哪代,据记载光绪六年进行维修。听当地人介绍,该庙有求必应,十分灵验,可谓“山不在高,有仙则灵”。

由多条水流汇集而成的油杉河与后河,在高山峡谷中磅礴而出。

时而以急滩跌水,时而深潭神秘,时而浪花追逐,时而静美于卵石之上,动而有情,流而无声。河水清澈秀丽,四周植被保存完好,怪石嶙峋、惟妙惟肖、巉岩峥嵘,景观清醇古韵而形神兼备;树密林茂,阳光照耀,波光粼粼,好一幅山水画卷。

惊险刺激的高空玻璃栈道,让您不虚此行。

于悬崖峭壁之上,所建的高空透明玻璃栈道。总长1565米,相对高差最高为160米,让您心跳加速,每走一步都能感受到惊险和刺激。举目而望,沿路景观磅礴大气、奇峰林立、绝壁千仞,令人惊叹、流连忘返。(油杉河景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