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走亲戚被劝酒 男子醉酒开车被查

2021年02月17日15: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2月17日电(李宇) “呼气式酒检吹出186mg/100ml,比80mg/100ml的醉驾标准高出两倍还多。”2月16日下午,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区分局六中队民警在贵阳市永乐乡140县道设置酒驾卡点查酒驾,拦下一辆醉酒行驶的轿车。

16日14时50分许,一辆白色轿车行经卡点,民警刚靠近窗户就闻到了一大股酒味。车内除了驾驶员陈某,还坐着其妻子和女儿,且陈某意识已经不太清醒。民警立即对其进行酒精检测,仪器显示数据为186mg/100mL,已经达到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

据了解,因为过年,陈某当天带着妻女走亲戚,中午刚在永乐街上的亲戚家里喝了酒,正准备前往永乐乡羊角村继续走亲戚。陈某表示,本来自己开车也不愿意喝酒,无奈亲戚实在太热情,架不住劝才喝了酒。

当天,现场民警将陈某带至贵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抽取静脉血液,目前正在等待检测结果。若血检结果达到80mg/100mL的醉驾标准,驾驶员陈某将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面临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的行政处罚,同时将被处以6个月以下拘役并处罚金的刑事处罚。

南明交警提示,春节走亲访友虽必不可少,但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少喝一顿没什么,切莫让酒精将欢乐变成了悲哀。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