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足马力建设 高端产业崛起

贵州宝能打造全省最大新能源汽车整车厂

2021年02月16日08:50  来源:贵州日报
 

1月29日,记者在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的贵州宝能汽车项目产业园看到,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加快建设速度。作为我省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工厂,宝能汽车有限公司贵阳基地预计今年实现首车下线,建成后将成为双龙临空经济区高端制造业的领军者,对整个贵州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将起着较大的推动作用。

“目前,厂房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厂房屋墙面、厂区主管网、道路及成品停车场正在收尾,园区内已打通环厂路、厂区桥梁、市政供电、市政天然气等基础配套项目。”贵州宝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总监王忠良介绍说。

“预计今年实现首车下线!”看着正在加快建设的基地,宝能汽车有限公司贵阳基地总经理亢书生告诉记者,受疫情和其他因素影响,项目进度稍显滞后,但在各级各部门的支持帮助下,目前正推进项目加快建设。

2019年2月18日贵州宝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开工。该项目新建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电池包(pack)车间及相应配套设施,目标是打造贵州省最大的新能源汽车整车厂。

“近几年贵州经济发展势头好,贵州还将汽车项目作为工业发展重点,从公司布局西南区域的战略上看,贵州是公司不二的选择。”亢书生说,公司计划将贵阳基地打造成集新技术、新工艺、优质新能源及互联网汽车产品于一体的绿色环保工厂。

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今年一个个车间将完工进驻设备,贵州宝能汽车将建成大型新能源整车生产基地,主要生产轿车、SUV等产品。

宝能汽车现阶段全面推进油、混、电并举的产品规划,形成以新能源车为主、燃油车为辅的产品型谱和发展战略,公司规划了多款乘用车车型,涵盖轿车、SUV和MPV等车型。

在上游供应链上,宝能动力电池主打中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全力打造高能量密度及高功率型电池为核心的“尖刀产品”;将加大自主研发力度,打造满足市场需求的高效率、高质量、高集成度的先进动力总成产品。

据了解,宝能汽车从成立开始即制定了明确清晰的汽车发展路径,除了丰富的产品型谱,公司在销售上采用直营店直达客户的创新销售模式,强化售后服务质量,打造宝能汽车销售生态圈。用直营店直达用户和提供定制化服务,用数字化赋能营销体系和优化服务质量,以其生态优势形成“人-车-生活”闭环。通过自建方式逐步搭建完整的汽车销售直营体系。

亢书生说,未来,宝能汽车的目标是成长为双龙临空经济区高端制造业的领军者,助力贵州省先进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玲 刘力维)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