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大红灯笼高高挂 浓浓氛围迎新年

2021年02月10日09: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县政府网消息:春节临近,印江县城区主要干道、节点、公园等挂上了红红的灯笼,张灯结彩,到处洋溢着浓浓年味。

连日来,笔者在高速匝道、城区主路沿线和两大公园看到,高空作业车辆上挂满了红灯笼,工人师傅们正操控着云梯将一个个喜庆的大红灯笼挂在灯杆上。放眼望去,大红灯笼将道路装饰一新,一个个红灯笼在寒风中轻轻飘摆,格外吸引眼球,顿时让人感到一股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过年挂上红灯笼是我们中国的传统,灯笼一挂起来,就觉得过年了。祝我们祖国越来越好,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看着文昌公园里大红的灯笼,市民杨秀清高高兴兴地给大家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走进大圣墩映美湖景区,整个景区已经被数千盏灯笼装点的喜气洋洋、格外喜庆。门口处,景区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的把油纸伞悬挂起来,为整个景区置换上了色彩缤纷的“新装”。

据大圣墩映美湖景区负责人任海峰介绍,疫情之下的这个春节,近郊游将成为广大市民的首选,所以,他们对景区进行了全新的布置,融入了油纸伞、灯笼等元素,使整个景区看起来更加有喜感,更加具有新春氛围。

过年挂灯笼是中国的传统习俗,红色代表喜庆,圆形灯笼则寓意团圆美满。印江县各大景区、公园和高速匝道沿线的红灯笼、油纸伞、牛年吉祥物等元素,把整个城区映照的浓郁喜气,装点的喜气洋洋,向广大市民传递着新年的美好祝福。(张丽娟 王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