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区税务局优化服务流程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1年02月09日09:2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田雅黎)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钟山区税务局从民生需求、窗口工作协调、梳理遗留问题三方面入手,切实解决不动产交易涉税业务办理中的难题。

不动产交易过程中,群众时常对存量房评估价的公正性、真实性不认可。对此,该局着力提高窗口透明度,公开评估操作程序,切实做到规范运作;设立监督电话,加强社会监督;对评估存在异议的,及时与评估人员沟通,特殊情况可采取“一房一估”,经纳税人同意,可实地录取不动产相关图片视频,以保障评估价的公正合理。去年12月份,钟山区税务局共优化存量房评估价12户。

以提供准确高效服务为着力点,钟山区税务局调节窗口人员定点办理涉税业务,共为70户纳税人办理业务。对新房缴契税的群众做到“资料齐全马上办、资料不全指导办、紧急的事情加班办”,做到“最多跑一次”。结合政策落实相关规定,做好上下沟通、多方协调,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为纳税人送上税收政策“及时雨”。截至2020年12月25日,钟山区税务局共配合六盘水市生态移民局办理7个安置点共1347户免契税业务。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