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王鑫:不能回家过年就让别人过好年

2021年02月09日17: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王鑫是安顺供电局开发区分局配电运检班长,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他放弃了回家过年的打算。

王鑫的家在中朝边境上的鸭绿江边,距贵州安顺市3000多公里。2012年,王鑫大学毕业后到安顺供电局参加工作。8年的时间如白驹过隙,王鑫坦言,一开始在安顺很不习惯,思念父母,怀念家乡的“撸串”和“二人转”。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的喜欢上了安顺的美景、美食,以及同事们无微不至的关照。

3年没有回家过年了,王鑫很早就盘算着今年回家与父母过团圆年。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疫情阻断了回家过年的路,让他回家过团圆年的计划难以如愿。

既然不能回家过年,那就安心坚守岗位,让更多的人过好年。作为配电运检班班长,王鑫把自己排进了春节7天的值班表,让其他同事安心在家过年。

“春节期间,配电运检班的任务是最重的。”王鑫表示,为了确保春节期间的可靠供电,其所在的安顺供电局开发区分局通过前期开展的迎峰度冬工作,对过载变压器、设备隐患等该处理的都已经进行了处理。春节保供电措施已全部落实,发电车准备到位,应急抢修物资已经装车,应急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可以投入春节保供电工作。

王鑫表示,虽然自己是一个人在安顺过年,但不会觉得孤单。因为同事们听说他不回家过年后都盛情邀请他去家里过年,连每天值完班去谁家过节的时间表都给排好了,比回家过年还要充实。

除了同事的关心,来自组织的温暖也让王鑫感到十分激动。2月7日,安顺供电局工会组织对就地过年的外地员工进行节前慰问,送上“年货”与新年祝福,希望大家在组织的关爱下欢度春节。(王进)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