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开展“黔程似锦·青牵乡思”慰问活动

在外黔籍青年收到家乡“过年礼包”

2021年02月09日08:06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离家在外的游子,心里总有一份挥之不去的乡愁。今年,受疫情影响,大家主动选择就地过年,感谢你们配合家乡抗疫,希望大家在工作地保重身体,新年快乐!”2月1日,共青团贵州省委驻广东团工委副书记蒋鹏带着新年大礼包向东莞华亚印刷厂的贵州老乡送上来自家乡的问候。

为传递省委、省政府对在外过年的贵州青年的牵挂和关怀,让在外黔籍青年能安心就地过年,春节临近,团省委开展了“黔程似锦·青牵乡思”慰问在外奋斗的贵州青年活动,分别向我省外出务工人员集中的浙江省、江苏省、广东省的贵州籍务工青年、大学生、高层次人才、有意回乡创业青年进行了走访慰问。

收到了来自家乡的礼物,让在东莞华亚印刷厂打工的贵阳青年任意平十分激动。在东莞工作3年的任意平,因为疫情影响,连续两年留在东莞过年。他说:“没想到家乡还记得我们这些在外漂泊的人,这份礼物让我打心底里感到温暖。”

在广东创业的贵州青年罗正玉看到礼包里《致在外奋斗的青年的一封信》时激动地说:“希望2021年能为家乡做一点贡献,帮助家乡的农特产品出山尽一点力。”

同样收到温暖的还有在浙江省东阳市德达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工作的秦双立。秦双立的老家在六盘水市水城区,今年选择留在浙江过年。1月31日,秦双立收到了共青团贵州省委送来的温暖,“这份礼物让我觉得很幸福,2021年希望能回到家乡,为家乡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截至目前,团省委已慰问在外黔籍青年615人,发放的慰问礼包有黄粑、糯米饭、板栗等贵州特产,还有来自家乡的对联、窗花、福字等,让奋斗在外的贵州青年感受到党的温暖,品尝到家乡的味道,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