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首笔跨境人民币便利化业务落地建行

2021年02月07日14: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人民银行会同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国资委、银保监会、外汇局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跨境人民币政策支持稳外贸稳外资的通知》(银发[2020]330号)。政策发布后,贵州建行积极开展宣讲,收集企业需求,提前安排部署,确保政策红利及时惠及企业。

2月4日,在政策正式施行当日,贵州建行按照新规定简化了境外人民币借款开户手续,成功为某企业办理一笔人民币跨境融资业务,标志着省内首笔跨境人民币便利化业务正式落地。“没想到这笔贷款这么快就下来了,我们不需要再新开立人民币外债专户,简化了不少财务流程,业务办理时间由原来的7天缩短到了2天,新政策确实便利。”该企业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贵州建行将以跨境人民币便利化为契机,秉持“本币优先”经营理念,积极参与跨境人民币金融创新,持续提升跨境金融服务能力,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跨境人民币结算服务,帮助更多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助力人民币国际化发展。(毛路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