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税务局:让“就地过年”过出暖心年味

2021年02月05日10: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税务部门开展“税务暖企度新年”活动。李想 摄
税务部门开展“税务暖企度新年”活动。李想 摄

“我今年就在毕节过年!也早早就把这消息通知了湖南的家人了。”手拿“福”字的毕节中欣置业有限公司会计人员张子欣还是显得有些遗憾。“我家在湖南,在毕节工作已经好几年。‘就地过年’是一种疫情防控的举措,每个人都应当责无旁贷的响应。没想到,税务局的同志们还给我送来了‘新春大礼包’,真切的感受到了浓情厚意,把我的人和心都留在了毕节。”

这个春节,出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需要,很多人响应号召,选择“就地过年”。毕节市税务局精心组织开展“税务暖企度新年”“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等系列活动,主动深入企业靠前服务,为就地过年的企业员工送去春联、福字、喜庆挂件、口罩、消毒酒精等“新春大礼包”;上门讲解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注意事项等税收知识;以送政策、送服务、送关怀为抓手,让税企合力更暖心、更走心,鼓励和支持企业异地务工人员就地过年。

“今年再三斟酌后还是选择就地过年了,等到时候疫情好转我再回家去看望亲人,或多或少是有点失落的,但今天很惊喜地收到税务的祝福,心里面感觉暖暖的。”李霞老家是四川攀枝花人,来大方已经两年了,现在主要负责大方惠田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方面的工作。拿着税务人员送给她的象征着吉祥如意的幸福结,她说选择“就地过年”的人,其实也是一种坚守。“我们正好有个关于留抵退税的问题想咨询你们,这下可好了,又来给我们讲政策又来送祝福,真的很感谢你们。”

“‘回家’,几乎是全天下中华儿女最强烈的心声和行为选择。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我们更要做好‘就地过年’干部职工的心理疏导工作,力所能及地帮助纳税人化解困难,把‘就地过年’的‘后续服务’做好、做足。”毕节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罗玉平表示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可以与同样“就地过年”的同事、朋友一起策划些群体类的活动,相互给以情感支持。用“税务温情”给纳税人既送政策又送关怀,把这个特殊的春节变成特别的纪念,用浓浓的“税务年味”让春节疫情防控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让漂泊在外的人们在“就地过年”中寻找到异乡城市里的浓浓年味儿,过得更温暖,更走心!(谢宏博 李想 童霖)

税务干部上门讲解税收业务。李想 摄
税务干部上门讲解税收业务。李想 摄
税务干部为就地过年企业员工送“福”。李想 摄
税务干部为就地过年企业员工送“福”。李想 摄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