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到镇宁检查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2021年02月05日16: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镇宁县人民政府网消息:2月3日,市应急管理局带队深入镇宁自治县白马湖街道辖区烟花爆竹经营点开展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县应急管理局、白马湖街道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此次检查,检查组采取看现场、面对面交流等形式,针对白马湖街道辖区内5家持证烟花爆竹经营店从环境、布局、消防设施、烟花爆竹来源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组每到一处,均会向相关负责人传达烟花爆竹领域相关安全知识,同时对检查过程中检查出的不足责令其进行整改,进一步加强了白马湖街道烟花爆竹监督管理,有效预防、坚决遏制了烟花爆竹领域重大爆炸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白马湖街道将持续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领域监督管理。一是督促持证烟花爆竹经营店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隐患整改;二是加强排查、打击辖区零售点违规异地经营、沿街摆放售卖等情况;三是加强辖区群众的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加强白马湖街道春节及“两会”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白马湖街道辖区群众欢度春节、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冯凯)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