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礼“十三五” 凯里全面深化改革攻坚克难促发展

2021年02月05日14: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十三五”期间,凯里市全面深化改革蹄疾步稳,气势如虹,亮点频闪,改革红利不断释放,人民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攀升。

试点引领释放改革红利。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和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驱动城乡面貌明显改善,城市建成区面积拓展至73.62平方公里,户籍制度“零门槛”改革持续深化,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75%,入列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和西部经济百强县。

重点领域凸显改革成效。八大领域改革进程加速,精彩书写了全州减贫史上的凯里篇章,先后斩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节水型城市”等国字号名片。2020年全市经济总量预计接近282亿元;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分别年均增长8.13%、10.04%,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大幅提升。

改革创新开放效应显著。党和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改革全面完成,将55家市属国企重组为五大集团公司,做强做优国有资本,制定《市管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打通企业管理人员与干部的双向交流渠道。两个省级开发区优化整合释放合力,有序完成高新区事业单位109人改革转隶。“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建成“市民之家”政务服务中心,启用全省首家“一体化集成”智慧办税服务厅。凯里海关实质性封关运行,无水港投入运营,拥有国家级、省级科技创新平台39个。

发展无止境,改革无穷期。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展望“十四五”光明前景,我们将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在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续写新的改革篇章。(叶齐齐 王第尧)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